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名单

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

2022.03.18


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000万人民币,坐落于霞浦县经济开发区松山路26号,占地面积17亩,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总体投资6000多万人民币,近两年园内产值均突破亿元大关,产品远销加拿大、美国等市场,是一家集农产品加工生产和互联网销售、返乡青年电商创业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园区。

l 创建“霞浦特产网”: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在2010年创建了霞浦第一个自有电商门户网站“霞浦特产网”。作为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发展,以初具规模,在这里汇集了霞浦各个乡镇特色产品、各种产品企业采购报价、旅游光观、人才招聘、产品优惠等各类信息。配合政府对乡村振兴,贫困户脱贫,宣传本土特色产品、旅游、民宿、具有较大的积极意义。在推广过程中,以形成合作社方式与其他入驻企业合作,针对当地特色产品进行推广、收购、加工、销售,带动当地经济为农民带来效益,并且在创效益的同时通过网站的交易所产生的累积销售额可作为各个入驻企业入统的重要数据,2021年为入统限上数据1亿多。

l 创办电商产业园:依托“霞浦特产网”的强大魅力和海津公司的强力打造,目前,电商产业园合作企业有400家,拥有28个SC生产许可证,解决农户和返乡青年就业300多人,带领34位贫困户成功脱贫,特别是帮助广大农户解决海带紫菜的无址加工、无SC生产、无网络销售的“三无”问题,有效帮助农户增收。

l 建设返乡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网络时代需要年轻人,年轻人需要创业平台,目前电商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有返乡青年50人,大多都是返乡创业的80、90后大学生,从事霞浦的海产品电商交易。对返乡青年在孵化基地实行“三免一辅”免租金、免物业、免水电、电商集中辅导。孵化基地渐成为广大返乡青年的创业摇篮。

l 建立爱心慈善协会: 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和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创办了“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基地”,2021年创建了霞浦县恒有爱心慈善协会、霞浦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几年来企业法人王成其先生凭着一个公益人的良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牵头组织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积极鼓励和帮助残疾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公司无偿捐出500多平米办公场所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每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课王成其先生经常亲临现场为残疾学生授课,让他们多学一些基本常识,为今后生活工作创造良好基础。同时还与特殊学校六位残疾学生签订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劳动合同,并为他们购买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只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都会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自己就会有所作为。多年来,在王成其先生的辛勤努力下,所在公司对残疾人事业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物出物,先后为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捐献各种物品价值达150多万元,公司先后被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授予“福建省先进私营企业”,宁德市红十字会授予“爱心企业”,霞浦县人民政府授予公益事业荣誉证书,霞浦县教育局授予“扶弱助残、慈爱无境”等荣誉称号,2017起连续两届被担任特殊学校家长委员会委员长,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公司将继续与霞浦县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多提供开发残疾学生就业岗位,目前已招收9名学生到企业工作。

l 致力海带加工工艺标准化制定:海津公司以生产霞浦特产海带为主业,不断研发并进行海带风干工艺的深加工生产,立志改变传统模式下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食品安全没有标准等现状,投入大量资源制定风干工艺海带的相关标准。风干工艺的海津海带克服了传统加工方法的技术缺陷,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提升了海带的品质,在全国的海带产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海津海带”2010年代表“福建省十一项农业标准化成果”参加全国展。2017年海津公司联合县食品同业协会,申请制定风干工艺海带的标准,目前已通过国家标准化网公示,为我县农产品的标准化建设迈出第一步。更好的品质,更能让消费者认可,从而让霞浦海带在全国海带行业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l 品牌管理:霞浦县食品同业协会,是集生产加工、电商交易、物流仓储为一体的企业联盟,目前拥有会员89家,包括阿里巴巴菜鸟物流等7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入驻霞浦电商园。食品同业协会团结会员单位致力于“霞浦海带”品牌声誉的维护和质量提升,积极应对电商平台质量问题,配合政府有关监管部门加强行业自律。去年以来,牵头组织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等数家生产加工核心企业,编制出了我县首个《风干海带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和《霞浦海带电子信息描述规范》团体标准,协会还牵头成立了电商特产园管委会,使霞浦海带加工、电商销售有“法”可依,具备了一定的行业管理和品牌管理能力。

l 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是发展电子商务,智能手机的发展影响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网络购物和手机移动端深度融合发展的构造中,消费者利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引起了新一轮购物方式的变革,历经多月开发团队开发的的霞浦特产网手机APP程序,即将上线,在整合当地的资源优势后,可以为农户、企业、青年大学生创业搭建发展平台,解决农户与客商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带动一方,共同发展。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