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产业服务

明确了:金普新区渤海非法网箱海参苗9月30日前必须全部清理!(附告知书全文)

2023.09.27


近期一直处于不确定状态的大连金普新区渤海非法养殖网箱及海参苗何时清理问题今日有了明确结论:无论是否支付保证金,9月30日前必须将网箱内海参和海参苗全部清理!此次全面清理规模较大,将对今后国内海参产业和南北接力养殖模式产生重大影响,请有关从业者高度关注,认清形势,提前准备,及时调整!


640 (2).jpg


关于全面禁止在渤海海面

进行网箱养殖生产作业的告知书


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违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清理整顿工作统一部署,我办于2023年8月1日发布了《通知》。现结合渤海网箱养殖的实际情况,对自愿签定《承诺书》的养殖户再次通知如下:


一、渤海网箱属于非法养殖,养殖收益属于违法所得,依法应当予以没收;对非法占用海域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非法占用海域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海域使用金的五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的罚款。


二、请各养殖户于2023年9月30日前按照承诺完成养殖物清理。按期完成清理的,可免于追究法律责任;到期未完成清理的,属于自愿放弃届时网箱内尚存的所有养殖物所有权及一切相关权益,相关部门将依法对养殖物进行先行处置,并将所交纳的保证金用于支付清理费用,不足部分由养殖户补足,同时养殖户需自行承担全部损失及法律后果。


三、自2023年10月1日起,对渤海网箱内留存养殖物全面启动先行处置,全面禁止在渤海海面从事网箱养殖生产作业。


四、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阻拦、干扰新区非法网箱养殖清理活动。妨碍或暴力对抗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由公安机关、海警部门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大连金普新区非法违规占用

海域、滩涂、岸线问题

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19日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