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产业服务

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

2022.04.07

   该单位是大连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加挂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牌子,主要职责:开展都市现代农业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提出构建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服务;参与拟定“二品一标”发展规划,为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供服务。绿色生态能源部作为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全国设立的36个省级工作机构之一负责大连地区的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认证、监管及农业品牌建设,具备较强的科研与技术推广实力。


“二品”发展现状:

(一)绿色食品  

   截至2021年底,大连市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企业总数为104家,产品总数为185个,产品涵盖水果、蔬菜、粮油、水产品、鸡蛋、矿泉水等产品。目前,大连有全国首家绿色食品海参企业—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鸡蛋生产企业—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东北地区最大的海盐生产企业—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棒棰岛” 牌海参、“咯咯哒”牌鸡蛋、“海湾”牌海盐,都是全国叫得响的绿色食品精品品牌。其中大连盐化集团作为绿色食品企业中的优秀代表,成为大连也是辽宁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

(二)有机农产品  

   近年来,大连市有机农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21年底,大连市共有85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07张。其中农业农村部所属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认证企业7家,证书13张,主要为海洋产品和种植类产品。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第一家批准的“全国有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大连市有机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认证补贴政策:

大连市2018年下发的《大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财政支持政策实施意见》明确对绿色食品认证进行补助,补助标准:新认证绿色食品:第一个产品补助2万元,第二产品补助1.4万元,第三个产品以后每个产品补助0.5万元;绿色食品续展:第一个产品补助1万元,第二产品补助0.7万元,第三个产品以后每个产品补助0.25万元。


咨询电话:15104115757 15104115737

 

7fe2f887f889dc1cb2d7b39452e8a41.jpg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