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海参原料涨价已经传导到终端市场

2022.12.04
近日,随着围堰海参采捕进入尾声,长海深海海参采捕进入紧张收官阶段。120元-150元不等的活海参出水价格让长海县众多海洋牧场收获颇丰。

image.png

受气温、苗种投入不足、产能尚未恢复等因素影响,今年围堰养殖海参产量较低,加之疫情之下消费者自我保健意识增强,海参增强免疫力的功能越来越为广泛接受。今年10月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团队发布了海参硫酸化多糖对新冠病毒活性有抑制作用的成果,更是为海参药用价值提供了理论依据。

image.png

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一般30斤以上活海参能加工1斤淡干海参,8-10斤活海参能加工1斤盐渍海参。因此以长海深海海参为原料,达到国标的淡干海参成本应在4000元左右,达到行业标准的盐渍海参成本价应在1200元以上。据部分品牌经销商介绍,目前已经接到公司涨价通知,最低上涨20%,部分产品上涨40%。以霞浦海参为原料的盐渍海参批发价已经从上半年的380元左右上涨到目前的520元左右,上涨37%。

image.png

根据目前国内各地海参产地情况看,明年春天海参价格较今年同期也将有20%左右的上涨。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要求所有会员单位,在海参涨价时更要牢记“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吃好”的宗旨,杜绝急功近利和短视行为,严格把握产品质量,严禁以次充好,假冒产地,违法添加等行为,让来之不易的红火的海参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将通过中华好海参标准制定和品牌认证工作,进一步规范海参市场,推动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消费者吃到安全、健康、营养、价格合理的好海参!

image.png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