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邹安革会长:助力霞浦海参高质量发展

2022.04.02


3月28-30日,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长邹安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迟飞跃克服疫情影响,从辽宁锦州驱车2000多公里,来到福建霞浦,调研霞浦海参产业情况,看望会员企业和养殖户。邹安革会长指出,海参产业分会和山东安源种业科技公司要采取多项措施,助力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邹安革会长一行冒雨到鱼排上现场查看海参长势和饵料投放情况,并到野湾水产银行监管库了解库存海参销售情况。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执行会长、霞浦县海参协会会长陈兴生、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执行会长王善礼、监事长曾成灼、常务副会长肖绍斌、副会长苏少华等陪同调研,据陈兴生会长介绍,3月下旬,霞浦海参集中收获接近尾声,受疫情影响,今年南下收购客户数量明显减少,养殖户自行加工进行仓单质押的比往年明显增加。由于养殖过程受到长期降雨等影响,普遍出现缩水吐肠情况,平均翻倍率1.2-1.3倍,预计产量4.5万吨,目前普通海参每斤收购价在71-72元左右,安源1号优势明显,多数翻倍率在2倍以上,个别地区甚至达到2.3倍,由于参刺漂亮、出成率高,收购价在75元以上。


针对陈兴生会长提出的今年主要海参饵料海带大幅度涨价和海参吐肠问题,邹安革会长建议霞浦建设海参配合饲料厂,用配合饲料加益生菌替代海带和鱼粉。


在霞浦期间,邹安革会长与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县工商联主席胡屏辉等领导就霞浦海参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郭文胜书记对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和安源种业对霞浦海参产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郭书记指出,海参产业是霞浦重要支柱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富民产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海参是高品质的营养滋补佳品,是海产之王,市场空间巨大,希望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积极推广宣传,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胡屏辉主席建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协调各海参主产区政府和协会,积极探索南北深度合作模式,加强产地检测和质量管理,共同推动海参产业协同融合发展。邹安革会长表示,霞浦海参在霞浦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中国海参产业重要组成部分,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和安源种业必须做好服务,助力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次来霞浦调研,就是要与霞浦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共同研究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和措施,在优质苗种、配合饲料、健康养殖等方面与霞浦县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力争助力霞浦海参养殖平均翻倍率达到2倍以上,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亿元。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