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在坚持和创新中迎接胜利

2023.01.03

2022年即将过去,2023年的第一缕曙光即将照耀我们,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全体会员向全国海参从业者、消费者,向为全国海参产业做出贡献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海参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2022年,是海参产业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年,市场不畅、物流受阻、库存积压、价格下滑,2022年也是自然灾害较多的一年,北方降水量大,夏季水温偏高,个别地区风暴潮导致海参养殖损失。但全国海参人挺过来了,这是坚持的力量!2022年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不断出现,海参行业从业者的智慧和创造力层出不穷,我们依然创造了年产量3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过千亿的辉煌业绩,海参产业已经成为各主产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海参增强免疫力和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各渠道销售海参的越来越多,坚持食用海参的人越来越多。

2023年是真正的后疫情时代第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感染高峰过后,一定会恢复到正常生活,但困难依然存在,仍需我们耐心坚持。越是在困难时期,全国海参人越要精诚团结,各产业链越要紧密合作,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三年疫情告诉我们: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自身免疫力将是健康的根本保障。相对于全国14亿人,每年30亿只可以增强免疫力的海参实在是杯水车薪,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等待我们去开拓!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坚持中不断创新,迎接海参产业又一个春天!

育苗养殖领域,要通过技术创新和加强管理提升单位产量、降低成本、养殖出大规格、优质、安全的海参产品;加工领域,要通过创新开发出更营养、更安全、更美味、更便捷的优质海参产品和预制菜;销售领域,要通过创新让更多的渠道、人才进入海参行业,营销水平和能力要向其它滋补品、快消品学习而不断提升,让1亿中国人健康起来应成为我们海参行业的“小目标”!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海参产业从低谷向新的发展阶段过渡时期,唯有坚持和创新才能让我们不掉队、不淘汰,才能让我们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喜悦和自豪!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共同祝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祝愿海参产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吃好”是我们海参人不懈的追求!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长

邹安革

2023年1月1日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