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摘帽、涨停:獐子岛归来

2023.05.30

网.jpg


5月30日,停盘一天的獐子岛开盘后迅速拉升,以20多万手封在涨停板,最终以4.6元收盘,当天成交量13.77万手,成交额6261万元,公司市值32.71亿元。


526日,ST獐子岛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该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5月29日开市起停牌1天,并将于5月30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价日涨幅限制由5%变更为10%。恢复交易后,股票简称将由“ST獐子岛”变更为“獐子岛”,股票代码仍为“002069”。


image.png


根据公司简介,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大连市长海县,是全国渔业龙头企业,最早成立于1958年,1992年9月改制,2006年9月上市,公司总股本7.11亿股。主要从事海珍品育种育苗、海水养殖增殖、海洋食品研发、加工与销售、冷链物流、渔业装备等产业,已构建起包括育种、育苗、养殖、暂养、加工、仓储、流通、销售等一体化的供应链保障系统。2022年公司年收入20.21亿元,净利润2826万元。其中海参营业收入2.36亿元,占总收入11.67%。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3月26日,通过法拍,大连盐化集团持有獐子岛1.1亿股,占15.48%,为第一大股东,獐子岛成为国有参股企业。2022年7月13日,大连农业渔业板块的国有企业——大连农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渔集团)正式挂牌。在重组三寰集团和盐化集团的基础上,整合了大连国有农、渔业资源,其中獐子岛成为其资本运作、产业运营的上市平台。


image.png


獐子岛成为国企后,根据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连市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资运营公司)和农渔集团针对其短板问题精准发力,在业务上支持獐子岛公司集中精力聚焦主业,在监管上对獐子岛公司提级管理,在行动上助力公司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和项目策划,在管理上调整充实了管理团队,农渔集团董事长兼任獐子岛董事长,促使獐子岛股票年报全口径盈利、主业大幅减亏、未来企稳向好,获得了监管机构和市场的重新认可,摘掉ST风险提示。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中渔协海参产业分会公众平台

image.png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