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国参会2024新年贺词:迎难而上才是海参人的风骨!

2024.01.01

640.png


2023呼啸而去,2024闪亮登场。站在承前启后的岁末年初,海参人百感交集但信心满满!


这一年我们有喜悦。8.24后全国的海参抢购热潮,让很多企业消尝到了畅销的喜悦;众多院士、专家的推介,让海参滋补作用更加普及;一个个线下实体店盛大开业,使好海参得到更多认可;越来越多跨行业从业者的介入,使海参销售渠道更加广阔;北参南养的规模再创新高,跨区域合作更加紧密;各地党政机关高度重视,扶持力度空前;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海参价格逐步稳定。


这一年我们有缺憾。排水对消费的不利影响;大规模的网箱清理让众多养殖户看到法律和政策风险;气候突变让北方秋冬季产量锐减;病害仍对海参产量造成威胁;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让人痛恨;对未来市场的担忧让很多海参人有了躺平的想法。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6亿年的海参,已经走过70多年的现代海参产业,一直就不是一帆风顺,一直就是起起落落,但始终在螺旋上升!在低谷期,积蓄力量,练好内功是根本,不忘初心,坚持品质是关键,积极进取,拓展渠道是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不缺少躺平的人,但躺平的人永远看不到“一览众山小”的风光!海参人的字典里不该有“躺平”二字,有的一定是迎难而上的风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漫漫长路,必见曙光!”让我们自己成为一道光,照亮前路,温暖他人,引领产业!让我们不等不靠,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因为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滋养国人健康的伟大事业,是振兴乡村、富裕渔民的伟大事业!


“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健康”是海参人的追求,更是使命!

祝全国海参人参满堂、金满仓!祝全国海参消费者健康快乐!祝海参产业红红火火,越来越好!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2024年1月1日


微信图片_20231222154806.jpg

23456.jpg

b1551f733c0051faa0fbd6c3e922976.jpg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