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倡议:把每年冬至确立为“中华海参日”!

2020.12.20

image.png

12月21日是农历冬至。冬至作为节日有2500多年历史。
冬至这一天白昼时间最短,从这一天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人体由动转静,进入一年中最适宜进补的季节。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倡议将每年冬至作为“中华海参日”!其目的是传承中华海参文化,推动海参产业发展:

image.png

1、传承宣传中华海参养生文化
传统中医认为,进入冬至,数九寒天,生机潜伏,阳气内藏,有动转静,是人体进补,积蓄能量的最佳时期。海参性温,营养足敌人参,坚持服用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自古以来海参就成为冬季进补首选。
2、倡导海参进补疗程理念
中医理论认为,中药需要不间断服用一个疗程才能见效。海参滋补作用跟中药一样,需要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滋补效果。辽参原产地的大连自古以来就有冬至开始,连吃九九八十一只海参,下一年不感冒的传统。这一传统有其科学依据,也符合中医药理论,因此应通过“中华海参日”这一载体向全国推广。
3、带动海参产业发展
根据统计,我国海参产业年产量不足20万吨,按照每公斤10只计算,总数量不足20亿只。国内消费者至少有10亿人没有吃过海参,能够坚持每年食用81只海参的消费者不足500万人。产业发展的基础是消费群体的增加和消费意识的增强,“中华海参日”的确立,将有助于提升国内消费者对海参的认知和认可,符合国家“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战略。随着消费者的增加和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必将推动国内海参产业提升和发展。

image.png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以“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吃好”为宗旨,积极推动生态、绿色、高质量的海参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倡导科学、健康、营养的海参滋补理念,让海参这一中华传统滋补佳品为国人健康发挥更大作用。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