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会员中心

产量800万斤,鑫玉龙平岛基地海参丰收

2023.11.21

金秋硕果十一月,大连海参行业迎来了今年丰收季最火热、最繁忙的时刻——在鑫玉龙平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上的工人们正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

地处北纬39°的鑫玉龙海洋牧场是优质辽参“网箱养殖和自然生长”模式相结合和理想场所。今年,已正式投入使用的1000多组网箱即将迎来大丰收,预计秋季海参捕捞产量将达800万斤——这些优质海参蓄势待发,正期待与有需求的经销商们深入洽谈、合作共赢。


鑫玉龙秋季捕捞火热进行中


640 (1).jpg


作为中国最大的辽参供应平台之一,平岛海域鑫玉龙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位于普兰店区皮口街道北纬39°黄海海域,规划面积达3万亩,计划建设网箱1400组,预计海参产量将超2800万斤,产值超过20亿。


640 (1).jpg


自2017年以来,鑫玉龙便以“陆海统筹,人海和谐”为发展理念,并通过海珍品养殖与底播、生息场修复与优化、环境监测预警与资源评估、多功能平台、休闲渔业等项目的建设,致力于平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的开发打造——因平岛周边海域水质为国家一类清洁水质,其海洋环境优越,海洋灾害少,生物资源丰富,历史上盛产鱼、虾、贝、蟹等,更是正宗辽参的重要产地,自古以来便被当地人誉为“辽参的摇篮”和“参天地秘境”。


640 (1).jpg


在鑫玉龙集约化、一体化的规范管理下,鑫玉龙海洋牧场通过联合社不断推广绿色水体养殖的理念,杜绝了海参网箱养殖过程中各种违禁药品、抗生素使用的情况,确保了海参可靠的天然品质,实现了舌尖上的食品安全,同时也避免了海上网箱对周边海洋环境造成污染的一大行业长期问题。种种践行“生态为先”的举措,也让鑫玉龙海洋牧场在农业农村部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年度评价和复查结果中获得了高评价。


640 (1).jpg


不仅如此,鑫玉龙还计划围绕海参交易中心,通过数字化管理手段,以海洋牧场联合社倡议,联合多家海洋牧场养殖户,让海参货源数据、库存数据之间的交流透明化、便捷化,通过各仓库之间的库存调配,可在短时间内满足海参的大量采购需求,解决了个体养殖户单打独斗、销路难找的销售困局,也为各大经销商提供了一个大规模、货源供应稳定可靠的交易平台。


640 (1).jpg


本次鑫玉龙海洋牧场秋季捕捞的海参平均规格为3-8头,每一只都形态饱满,肉刺坚挺,个大肉肥,可满足多种海参产品的加工需求。同时,鑫玉龙还与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方权威合作认证——没有抗生素、重金属残留,保护了食品安全,促进人类健康。


鑫玉龙海洋牧场超大产业规模海参丰收正在火热进行中,当季的海参鲜美可口,营养丰富,眼下更是面临换季降温,正是为冬季进补做准备的最佳时节,想要快人一步抢“鲜”品尝到秋参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鑫玉龙的捕捞季!


同时,鑫玉龙在此邀请全国各地各界的合作伙伴登临平岛,亲眼见证海参丰收的盛况,深入洽谈全产业链、多方向的业务合作,共同助力海洋食品产业的飞速发展。


信息来源:鑫玉龙集团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