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会员中心

大连旭笙海产有限公司

2022.03.18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大连旭笙海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4日,公司主要从事海珍品苗种的繁育及养殖。目前,公司已掌握了海参、虾、扇贝等海珍品的工厂化育苗、中间育成、养殖及加工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规模化繁育、养殖及加工经验并使之成熟。

公司在致力于海参、虾夷扇贝、海湾扇贝、对虾育苗及工厂化养殖的同时,大力发展海珍品、海产品精加工,努力实现多元化发展。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公司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目前,公司拥有固定合同制工人130余人、各类高中级水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50余人。在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中,公司拥有土地20万平方米、各类育苗水体15万立方米、海参天然采捕基地35万亩、精加工厂1万平方米,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化验仪器和完善的基础设施。

2019年公司资产总计182618.93万元,工业总产值达2658.40万元。其中水参等销售额占比81.54%;加工品类淡干海参、鲜食海参、盐渍海参、冷冻海参等销售数量合计5644.52斤,销售额占比18.46%。

公司自2019年开始大力发展网箱养殖海参苗项目,利用天然地理优势带动周边发展,2019年网箱海参苗养殖规模已增加到172614箱,养殖户300余户,每箱海参均产可达30斤左右,规格在20头/斤——80头/斤之间。全年养殖户总产量在450万斤左右,总产值合计超过5亿人民币,网箱工人人数达3000余人,解决大量周边劳动力就业问题。

同时,公司本着安全高效生产原则,严格把控养殖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包括工作人员必须穿戴救生衣保证安全、参苗禁止使用违禁药物、禁止人工喂食干预自然生长,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天然参苗养殖基地。

公司将加工厂毗邻海参采捕基地建设,因此,海参从出水到工厂的加工流水线整个运输过程只有18分钟,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海参的鲜度与营养成分。凭借着领先行业的高标准海参生产加工车间,本着“高起点、严标准、零缺陷”的产品质量标准,公司建立了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对出厂成品海参制定了“卫生、营养、盐度、水分、重量、品相、口味”七项严格的质量检测体系,形成了安全、营养、健康的海参供应链条,实现了海参产品的安全、健康与品质保证。

公司先后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辽宁省水产(虾夷扇贝、海湾扇贝、刺参)良种场、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会长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与资质。

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发展成为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企业集团。现具备以下核心竞争力:

(一)、原产地优势——公司所在地瓦房店市是海参增养殖重点规划区域,气候、海水理化环境等条件均适宜海参的苗种繁育与养殖,是海参等海珍品的“天然摇篮”;

(二)、全产业链优势——截至目前,公司已掌握了海珍品苗种繁育、饵料培育、围堰海参养殖和海参加工技术,同时具备了海珍品的销售能力。全产业链带来的规模化优势可以有效降低海参苗种投入和海参养殖的成本,实现整个海参业务效益最大化。同时,全产业链可以保证公司产品的质量,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可追溯,是一种生态、安全、可追溯的生产模式,能够满足国家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三)、围堰海参生态化养殖优势——公司目前所采用的是一种基于生态系统的围堰养殖方式,所产出的海参更加天然,肉厚、刺挺、品相和出皮率俱佳;

(四)、地域禀赋优势——公司育苗基地处于渤海内湾入口,平均水深4米,周围海水年平均水温13.3摄氏度,海水常年平均盐度31.6,海水藻类含量丰富,其中含有浮游硅藻、鼠尾藻和裙带菜生物量较多,非常适合刺参等海珍品的生存生长,是不可多得的海珍品天然分布场。

(五)、产品质量优势——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从产业链的源头做起,对海参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从育苗、养殖、加工到最终进入销售环节,旭笙海产是真正能够在所有环节都实现自我管控的企业。因此,消费者能够真实的感受到每一根海参从源头直达餐桌的安全与可靠。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提高公司产品质量、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以海洋可持续发展及现代化农业建设为指导思想,在产业深化改革中不断向前迈进,一如既往的为社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值得信赖的海洋珍品。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