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中华好海参”申报取样工作正式启动

2022.03.28

image.png

       “中华好海参”是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自2020年9月29日成立之日起确定的一项主要工作,目的是践行“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吃好”的分会宗旨。2020年12月21日,在分会专家委员会、SGS认证机构、分会副秘书长们和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制定了《“中华好海参”团体品牌管理办法》和《“中华好海参”产品暂行标准》,并经分会理事会讨论通过,以中渔海参发(2020)008号文件下发。由于当时大连疫情原因,加之辽宁、山东等地海参采捕季从今天5月开始,考虑申报企业库存较少,因此经分会秘书处研究决定,自6月起开始正式启动申报工作。目前申报企业11家。

image.png

      根据《管理办法》,“中华好海参”申报评审工作十分严格,申请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提供文字材料,重点问题在于生产资质齐全,原料来源真实准确,申报企业除自有海域外,必须提供原料采购的发票和采购企业海域使用证,来证实海参原料的产地,并且协会不允许企业自己提供样品检测,由协会组织专人到企业成品仓库或者销售终端随机抽取需要检验的样品。截止发稿,已经抽取4家申报企业的5个批次样品,正在SGS进行检测中。

山东珍品堂仓库采样

image.png

烟台华康医药仓库采样

image.png

丹东洪润堂销售终端采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华好海参”评审标准不仅高于国家标准,而且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未规定的产品和指标进行了修订,是目前国内海参产业最严格、最苛刻的标准。
此次申报样品的检测,由第三方国际权威检测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严格按照分会发布的《中华好海参产品暂行标准》执行,全项检测标准中的理化及微生物指标必须全部符合。随后将组织分会专家委员会评审,报分会理事会审议通过,方能授权使用“中华好海参”标贴。
按照《管理办法》规定,中华好海参团体品牌申报主体必须是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员,申报时间没有限制,只要达到标准随时申报随时受理。
首批“中华好海参”将在8月23日上海渔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海参产业大会”上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让真正达到标准的好海参脱颖而出,用良币驱逐劣币,让生产、经营优质海参的企业和品牌人所共知,带动海参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真正意义上实现“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吃好”的宗旨。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