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獐子岛集团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再上新台阶

2023.06.02

5月30日,獐子岛集团与大连海洋大学召开战略合作会议。会上,双方签订《獐子岛集团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成立“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獐子岛分院”。双方将紧密围绕海洋牧场建设、人才培养等开展科技合作,通过研发合作,创新研发成果和专利技术。獐子岛集团董事长李卫国、总裁战成敏、副总裁姜大为,大连海洋大学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李智军等校企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640.jpg


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会议室,姚杰书记代表大连海洋大学对李卫国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校企战略合作20周年,20年来,獐子岛有了自己的大学,学校有了自己的企业,双方围绕海洋牧场建设、增养殖装备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研究与服务,助力了企业发展,同时,獐子岛集团作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大连海洋大学整体综合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将为大连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行动”、“五项任务”,打好“辽沈战役”科技攻关战。


640.jpg

李卫国董事长与姚杰书记为

“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獐子岛分院”揭牌


李卫国董事长代表獐子岛集团对学校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獐子岛集团2022年4月成为大连市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是推动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上市平台,今年5月已ST摘帽,企业经营稳步向好。大连海洋大学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海洋环境、海洋种业、海水增养殖技术开发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基础,结合双方优势,在育种育苗、海水养殖、养殖装备等方面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大连海洋经济。


640.jpg

战成敏总裁与宋林生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

《獐子岛集团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书》


会上,宋林生校长和战成敏总裁代表双方签订了《獐子岛集团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书》,姚杰书记和李卫国董事长为“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獐子岛分院”揭牌。双方依托此平台,启动了“獐子岛水动力模型及虾夷扇贝预警预报、海珍品及海藻苗种培育、蓝碳产品核算”等校企合作项目。现场五个项目负责人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獐子岛渔业与大连海洋大学的合作已有20年,结出一系列丰硕成果。“獐子岛教学楼”冠名、“獐子岛商学院”的成立为企业及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长海虾夷扇贝科技小院”在獐子岛揭牌,为高校学子提供了校外实践和科技服务产业的条件;共建国家虾夷扇贝产业科技创新“一条龙”科企合作联盟;合作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7项国家重点课题以及22项横向课题,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等科研成果在产业实现转化,合作获得各级科技奖项7项,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640.jpg


与会人员考察校史馆、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大连分中心


来源:獐子岛集团

image.png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