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中华好海参”将与“中华好蟹”联手打造公共品牌

2022.03.28

 海参和大闸蟹都是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国产优质水产品,同样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但是,一直以来市场上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执行标准缺乏规范,产地标注混乱,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情况比较普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不信任,直接影响了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image.png


3月14-15日,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海参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迟飞跃前往上海,拜访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商讨两家分会合作事宜,受到水产商贸分会薛从发会长、葛锦海执行会长、袁道亮常务副秘书长等分会领导热情接待。
薛从发会长代表分会欢迎中国渔业协会兄弟分会领导的来访,他表示我们商贸分会一定会根据迟秘书长的要求,安排交流对接,大家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海参是个好产品,特别是疫情发生之后,市场消费量大幅度上升,价格也提高不少,老百姓开始认可了它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用价值,”中国好海参“应运而生是一件好事,希望在上海期间多了解市场情况,与我们推出的”中华好蟹“品牌进行深入交流,相互促进提高。
葛锦海执行会长对如何在上海开展”中华好蟹“品牌联袂”中国好海参“一起互动的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针对今年8月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暨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如何参展进行具体沟通。
袁道亮常务副秘书长及分会部分副会长、理事单位领导围绕海参等水产品经营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听取了迟飞跃秘书长对海参行业情况的介绍,按照各自经营产品特色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经营心得体会。

image.png

水产商贸分会是中国渔业协会优秀分会之一,主要会员是上海、江浙等地水产品生产、经销商,多数会员在上海江阳市场和东方国际水产城设有摊位,产品涉及鱼虾蟹贝等多个领域,不仅渠道通畅,而且实力雄厚。尤其是“中华好蟹”优质大闸蟹品牌的建立和推广活动运行三年,成果显著。

image.png

海参产业分会也是中国渔业协会所属分会,2020年9月29日在大连成立,现有会员92家,包括辽宁、山东、福建、河北等地海参产业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及相关产业从业者。创立之初,海参产业分会就确立了“让海参人过好,让消费者吃好”的宗旨,并创建了“中华好海参”全国性公共品牌。2020年12月21日冬至,“中华好海参”管理办法和评审标准出台,目前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已有15家企业30多个产品提交申报材料,由于春季海参采捕5月才能全面开始,因此抽样检测及评审工作6月初才能完成,首批“中华好海参”预计6月初向社会公布。
海参和大闸蟹都是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国产优质水产品,同样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但是,一直以来市场上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执行标准缺乏规范,产地标注混乱,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情况比较普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不信任,直接影响了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此次两家分会交流中对行业共性问题和公共品牌建设及推广方式进行的深入的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
一、两家分会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广、宣传“中华好和“中华好海参公共品牌。
二、双方各自对认定为中华好蟹、中华好海参品牌的产品严格把关,对评定的企业和产品双方互认并互相推荐,双方实现批发、酒店等渠道资源共享。
三、双方技术、营销专家团队共享,并对产品标准、品牌管理办法等进行交流合作。
四、水产商贸分会部分会员单位为海参分会会员提供上海仓储基地,实施长三角地区一件代发,降低物流成本。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