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高标准的“中华好海参”申报产品抽样基本结束

2022.03.28
截止7月15日,按照《中华好海参授权管理办法》和《内部评审标准》规定,首批申报企业的现场产品抽样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共抽取8家申报企业的12个产品样品,已经提交分会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多达23项,包括理化、营养和农残、药残、重金属等指标。



image.png
分会秘书处在丹东抽样


image.png

分会秘书处在山东抽样



“中华好海参”是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确定的一个团体品牌,评审标准是分会制定的内部标准,标准分为淡干海参、速发干海参和即食海参三个指标,其中淡干海参含盐量高于国家标准一级品标准,速发干海参属于国内首个标准,比国家干海参特级标准高。即食海参要求蛋白含量≥5%,比行业标准高2个百分点。
淡干海参标准对比


image.png


速发干海参标准对比


image.png


即食海参标准对比


image.png


这是“中华好海参”的第一批评审,以后有达到“中华好海参”评审标准的企业可以随时申报,随时组织评审和授权,有申报意向的会员企业可以随时联系分会秘书处进行申报。为确保取样检测的公正客观,杜绝造假行为,分会秘书处对每家申报企业都选派2人到申报企业成品库现场抽取样品。本次抽样检测将于本月末全部结束,8月初由专家组进行评审,经分会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将在8月26日在上海渔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海参产业大会上公开授权,对外销售。未经授权许可使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和销售“中华好海参”产品标识和字样。

秘书处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广场B3区9-1号

联系人:邱先生,电话:13644119019(微信同号)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